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沒有分類
08-04-2021

藥師壇《藥師經》 線上共修

《藥師經》,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簡稱。《藥師經》為佛應文殊師利菩薩的祈請,闡述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如來的功德。

此經主要說明藥師佛之名號國土,及其在因地行菩薩道時所發的十二大願。《藥師經》是祈求除病苦的經典,說明現世利益及往生淨土的思想。藥師佛有大醫王之稱,信奉藥師佛能夠袪除病苦、延壽滿願,因此長久以來社會各階層對藥師如來的信仰很盛行。


《藥師經》提到,若有人讀誦此經,恭敬供養,並且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即可得消災除難、福壽康寧、所求如意等現世利益;亦可得轉生善道、往生西方淨土的後世利益;並且能得到十二藥叉大將的護衛,而安度疾厄。

而《藥師咒》則是法藥,能醫治一切病,在平等法、平等心中修一切法,逐漸深信人人有佛性,懂得隨順一切因緣,如同十二藥叉大將發願護持藥師佛。無論是建構東方世界的十二大願,還是建構西方世界的四十八大願,都必須歷經信願行的修持過程,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最後都是要回歸到內心淨土。因此修持《藥師經》不僅能夠滿足一切眾生的需求,更是拔除一切業障的最上法門,同時也能隨願資助求生淨土。

相關影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