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沒有分類
08-28-2021

2021線上水陸 8/28梁皇寶懺-第四卷、第五卷

2021靈鷲山線上水陸閉關法會
8/28梁皇寶懺-第四卷、第五卷
《梁皇寶懺》是為我們開示:如何從在三界六道中生死輪迴的凡夫,透過真誠懇切的懺悔、皈依、發願、回向,而修行成佛的方法。透過禮拜《梁皇寶懺》使人能洗滌所有罪業,並發起持戒不犯之心,為六親眷屬、七世父母、冤情債主懺悔業障,也能為自己懺悔過去和現在三業重罪,利己利他,消除煩惱,增福增慧,法界有情同沾法喜。

這部懺法的內容,取錄諸多大乘經中的章句,並從經論中錄出1,275尊諸佛名號,內容共有十卷,是漢傳的佛教裡,最大、最重要的一部懺法、懺儀,因此素有「懺王」的美譽,亦是中國佛教流傳最久的一部懺法。
 
心道法師說:「『懺』就是一種除舊,除去我們舊有的、儲蓄的、不好的、累積的意識,讓我們的內心清淨。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會儲蓄很多很多的記憶,好的記憶當然是舒服一點,壞的記憶呢,當然是讓人不舒服的,所以不舒服怎麼辦呢?所以,我們要常常懺悔我們內心的不好的記憶-垢物,垢物就是骯髒的東西,所以懺悔是一個非常大的快樂。我們在懺悔之後,心就會開闊,福氣就可以流進來;沒有懺的話,那就是容易塞住,好像水管塞住一樣,福氣都流不進來。」

相關影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