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心道法師開示
08-19-2019

2019水陸法會-受幽冥戒得淨妙身

《梵網經》中所說,菩薩戒「是諸佛之本源,菩薩之根本;是大眾諸佛子之根本」。不行菩薩道,雖信佛而永不能成佛;要行菩薩道,須受菩薩戒,所以菩薩戒是一切諸佛之能成佛的根本原因,也是菩薩之所以成為菩薩的根本所在。因此,水陸法會中,「幽冥戒」就是為六道群靈受持菩薩戒的重要時刻。許多人都會把握此殊勝法緣,為往生親友、歷代祖先、冤親菩薩乃至一切眾生求受「幽冥戒」。代求者應該發廣大心,願六道幽冥眾生同時得到佛法利益,離開幽冥的罪苦,往生善道,讓他們的生命,能夠獲得真正的轉換。

心道法師說,冥界的眾生  是相當痛苦的,必須仰賴陽世親人為他們累積福德、轉業脫苦。我們以虔敬心感召六道群靈,透由一起誦經、禮佛、拜懺、回向,連結諸佛菩薩慈悲加持,感應道交,共同生起向道之心,領受水陸三寶的大能量。 

菩薩戒的重點在發菩提心,「從初發心,乃至得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名菩薩戒。」為什麼說水陸法會的根本,就是度一切苦? “戒”的功德利益又是什麼?“虔敬心”是水陸儀軌升起覺受感應的關鍵? 請鎖定"2019水陸法會幽冥戒 - 心道法師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