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心道法師開示
08-12-2018

2018靈鷲山水陸法會-心道法師結界開示

桃園巨蛋場內,響起撼動人心的擊鼓鳴鐘,梵唄繚繞悠揚,為2018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內壇「結界」啟壇儀式揭開序幕。
 
"結界",就是規範出潔淨的場域,讓法事儀軌不受邪魔干擾,順暢的進行。在淨相中能夠迎請諸佛菩薩十方賢聖來到這個聖潔的平台,加持我們身心安定不生煩惱建堅固而莊嚴的壇城。今年適逢水陸25周年,大會特別安排具有「見即解脱」功德的「金剛舞」,並邀請藏傳、南傳佛教各領袖代表,三乘匯聚水陸現場,共同為全球祈福。
 
來自全球各地的大菩薩們,能夠聚在這個殊勝的莊嚴的水陸道場,相信都是累世福德所連結的善緣。心道法師說,今年適逢靈鷲山水陸二十五個年頭,能夠成就了這片水陸的極樂淨土。這是用三心、三感所耕耘出來的,那麼什麼是"三心"?什麼是"三感"?
 
水陸法會秉承著"悲願"、"嚴謹"與"平等"的精神接引眾生,所以水陸空十方法界的有情眾生,都是我們供養度化的對象。為甚麼說水陸法會是一項生命解碼,由凡轉聖,解冤釋結的大工程呢?我們又要如何做才能共同為地球結界,讓飽受生態浩劫的地球母親,重新獲得修復和療癒?請鎖定"心道法師水陸法會結界啟壇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