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08-2019

青年團「與師有約」心道法師送皈依大禮

青年團「與師有約」心道法師送皈依大禮
 

與師有約

哈佛青年皈依、大提問!靈鷲山水陸法會期間,適逢8日父親節,來自海內外在各組服務的近百名國際青年團志工孩子,排開工作,齊聚一堂參加「與師有約」同學會,和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近距離接觸,特別的日子裡,孩子們準備長壽大壽桃,齊聲大喊「父親節快樂」,感恩心道法師帶引修習佛法,點燈祝福師父法體康泰,法輪常轉,正法久住,慈悲的心道法師很開心,回贈巧克力之外,更期望大家學佛加油,成佛順利。

靈鷲山第26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7日至14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莊嚴啟建,每天近萬人次來參加法會,各地熱情活潑、真誠示人的靈鷲青年,自是不能缺席,義不容辭回來當志工,協助各場日夜顛倒的佛事,不覺累的他們,最開心的就是這場專屬哈佛青年的「與師有約」同學會,他們提出直接又犀利的生活大小煩惱,和學佛遇到的問題,心道法師巧妙回答,現場笑聲不斷。
 


 

心道法師逐一開示解惑之餘,不忘叮嚀大家保持覺知的心,對生命充滿好奇心,莫忘初衷、全心護持,推動善業、傳承佛法的生命活力。如菩薩行愛人間,負起「傳承諸佛法」的神聖使命,心道法師說,佛法不是想法,而是做法,希望青年學子承繼善法願力。
 

保持覺知的心

孩子問心道法師:為什麼每個人要皈依?心道法師說,修行的道路是一個過程,皈依就是註冊入學,年紀輕難免困惑,學習佛法就是要不迷惑,過著學習的生命,可以近距離跟師父求法,很有福氣,這是很殊勝的大皈依,因為佛陀法教非常神聖,要永遠皈依佛,大大小小功德都要回向,發心皈依才能得到清淨身心,才能懺悔往昔冤債業障,開始發願成佛,利益眾生離苦成佛。
 
 
皈依了以後,就要多念釋迦牟尼佛心咒。這時候,青年團的孩子們問師父,如果有人圓滿心咒百萬遍,師父可以準備小禮物嗎?師父笑著說:當然可以。心道法師說所謂的「咒」,是大掃把,消除心中無明障礙,要把迷惑掃乾淨,不念咒,就等於沒有掃把。

孩子們也跟師父請教什麼是超度,心道法師說,每天都在造業,任何的超度都要先度自己,要多讀經,通達以後,再懺悔,無盡地奉獻生生世世的生命,接著孩子們再問心道法師,好的領導人需要什麼特質?心道法師慈悲開示,領導人就是標竿,是大家學習的方向,有著「慈悲、道德、智慧、熱心、正見、正思維、正精進、喜歡跟人交朋友」的特質,有熱情才能連結別人,要跟每個朋友都能變成能量energy。
 

 
活動最後,沛諺、沛蓁兄妹用小提琴和鋼琴為師父演奏「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大家以歌聲祈福,點燈供養,心道法師切長壽桃分享,勉勵孩子們,靈鷲山是讓眾生增長善業的平台,也是讓社會更健康、更美好的平台,希望未來能夠延伸這份傳承、這份命脈,並持續承擔善業,讓別人能夠找到快樂學佛的一條路。

文/柯玫如
圖/攝影組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