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0-2019

慈悲心懷,水陸燄口增設兒童樂園

慈悲心懷,水陸燄口增設兒童樂園今年靈鷲山水陸法會燄口組,特別為無緣來世的孩子們,用心設置一區「兒童樂園」。
 

燄口兒童樂園

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悲心懷,有感於這些孩子們很小就失去生命,且心道法師曾在夢中,知悉孩子們因為太小或是身高不夠,每年法會時,總是很難從燄口桌上拿取飲食吃喝,特別請法會燄口組把桌腳鋸斷,讓孩子們方便拿取食用。

燄口組今年特別貼心,除了原有的孩子低矮燄口桌,還增設各式卡通玩偶、腳踏車、溜滑梯、賽車場,都是孩子喜歡的東西,房子和磨菇,是精心捏製的,兒童樂園區的大樹,晚上點了燈,還會bling bling的,師兄姐說,相信孩子們應該很開心。

燄口儀軌經文記載:「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此方即是淨土,淨土即是此方。」放燄口召請祖先、累劫冤親債主做超度,前來聽經聞法,助他們超脫六道往生淨土,利益功德很大,是人天歡喜受供的法筵,但要特別注意佛事進行中,結界範圍內全程嚴禁飲食飲水。

今年的水陸法會共有5場燄口佛事,分別是8/8、8/9、8/10、8/11、8/13, 下午5點到10點在梁皇大壇舉行,希望仗佛神力召請累劫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前來飽餐,飯食訖,再為他們宣說佛法,勸請皈依佛、法、僧三寶,透過佛法的慈悲,利益幽冥眾生。



文/柯玫如
圖/沈仲怡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