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0-08-2021

以「藥師法門」成就生生世世的福德智慧

現今人類的科技與醫學日異精進,我們享受更便利更數位且即時的生活同時,地球的災難從未止息。天災、人禍、各式疾病仍然不斷發生,每當面臨全球的災難或巨變,往往看到的是人們的無助與慌亂,以及更加的對立與衝突。

 

心道法師曾於2015年「藥師佛文化節」中致詞時表示,「誦持《藥師經》、藥師佛聖號的功德,能以正能量轉換人心的負能量,療癒人心、療癒社會、療癒地球,祈願大地安和、全球無災無難,同為人類安樂吉祥祈福!」因此,若人類想要獲得真實究竟的免除災厄,應當從心做起,修持藥師法門,是一個現世就可獲得安樂的重要法門。

 

《藥師經》全名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讚歎藥師佛行願的大乘經典,這本經在我們現實人生裡面,是非常豐富的幸福寶典,經文中提及,藥師佛行菩薩道時曾發下十二個大願,所求願者以利益眾生之心,皆能如願圓滿成就。若有受災難之苦,依於藥師佛的願力,皆能脫離病難;往生者也可依藥師佛名號的加持力,得到解脫,得以往生東方琉璃光淨土。

 

修持藥師法門除了可以獲得現世安樂之外,弘一大師曾開示說到,《藥師經》其實是一個快速成就的法門。經中有一段「應生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無垢濁心、捨心、平等心就是智慧心;無怒害心、利益安樂眾生之心就是悲心。因此,修持藥師法門,若能發起「悲智」弘願,悲智為因,菩提為果,以出世的精神來做世間的事業,不但能獲得上品圓滿的戒,未來世必定也可圓滿菩提佛果。

 

在佛教中最盛大的水陸法會中,《藥師經》也是法會中必修的重要經典之一。於今年(2021年)水陸法會期間,靈鷲山宗委法師 顯月法師,特別對《藥師經》經名與經文內容做了詳盡的開示說明,讓大眾對對藥師法門修持,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更深刻體會《藥師經》的殊勝功德。
 
《藥師經》提要(上)-經名解說及經文架構-顯月法師


《藥師經》提要(下)-經文內容說明-顯月法師
 

心道法師說:「心是一切事物的開端,心潔淨了,才能學習到成佛的方法,轉化生命的能量。用持咒、誦經、守戒來潔淨內心,騰出心靈的時間與空間,接受佛法的洗禮和教導。」誦讀《藥師經》學習藥師佛發願利益眾生之心,在心中打造一座琉璃光世界,保持內心的祥和與寧靜,將正能量感染傳遞給更多人,使自己與周遭的人都能身心健康,一切吉祥圓滿;誠如心道法師所言,唯有人心和平,地球才能真正平安。邀約大家一起跟隨藥師佛的願力,潔淨身心、轉化自己,讓自己更好、讓家庭社會更好,讓我們的地球更美好。

  

2022年靈鷲山第一場水陸先修法會:《藥師經》暨瑜伽燄口法會

【點我了解更多2022年水陸先修一法會參與資訊】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