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9-23-2019

2019年水陸法會-大陸區分享會

2019年水陸法會-大陸區分享會

教團在大陸地區的發展在常存法師近年來努力的經營下,近幾年在大陸幾個城市漸漸設立起共修的據點,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護法幹部,從報名參與水陸法會的人數巨幅成長即可見證靈鷲山在大陸地區弘法已頗具成果。今年(2019年)大陸地區報名參與的功德主人數首度突破百人,在大陸來台政策限縮下,許多師兄姐求法若渴,努力想方設法申辦來台的證件,希望可以親臨水陸法會壇場;雖然最後還是有部分師兄姐因為證件申辦問題還是無法來台,但每一位參與的大陸區師兄姊都收穫滿滿,法喜充滿。

 



在今年水陸法會結束前一天,常存師邀約了所有的大陸區的師兄姐,做了一場精彩的水陸分享會,在這個分享會中,有掌聲、有歡笑更有感動的淚水,滿滿的感恩與感動在席間流動,整個分享會歷經二個多小時,結束後大家還不肯散去…讓我們見證到好多生命因為水陸帶來的懺悔力讓生命願意覺醒與改變,更看見好多人因為感恩而發願成為佛法大使,希望未來生命過的有意義,水陸法會真的好美,有佛法真的好好。底下摘錄幾位師兄姐的分享:



開封 冷萍師姐 「發心助人自得光明」
原本我的人生是不知道要學習的,也不會特別去參加活動或是法會…等,當徐斌師姐邀請我參加水陸法會時,看到徐斌師姐所散發的光明氣息,根本無需多想我就來了。現在參加完水陸法會,我真的是法喜充滿,這幾天佛事緊湊,好像只睡了三小時,身體的勞累是有的,但心卻非常的歡喜,滿心只想著要有更多的感受與體驗,根本忘記身體的勞累,這樣的法喜也讓我覺得自己的心境越來越光明。今年(2019年)是我第一次參加水陸法會,期許自己明年能夠帶其他人來參加水陸法會,希望自己也能幫助他人,給人帶來光明。我是個很怕麻煩且對料理一竅不通的人,但參加完水陸法會後,我發願要回到家鄉-開封推廣素食,雖然我相信家人朋友一定都會反對,也會笑我賺不了錢,也或許這是一條很艱難的道路,但是,參加完水陸法會後,我決心要把助人作為生命的目標,希望提供健康的食物讓人吃的健康,更給地球一個乾淨的家,我要堅持持續做對的事情,謝謝大家。


北京 常姣姬師姐 「找到心靈真正皈依處」
我接觸過很多道場,也參加過很多法會,但感覺大家都是為自已,我也一直找不到讓我願意停歇的道場。在靈鷲山遇到妍玫師姐,我的感覺就截然不同,記得第一次跟妍玫師姐在北京參加共修時,看到所有靈鷲山師兄師姐的善心與熱情,是那麼的令人心安、讓人想要繼續停留,讓我覺得接觸佛法這麼久,終於找到心裡想找的地方,所以我告訴自己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繼續參加靈鷲山的活動。
這一次決定來台灣參加水陸法會,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那麼遠,雖然擔心但心中有一股更大的力量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去,原本是帶著來看看的心態,後來到水陸法會現場,參與法會各種佛事也見到心道師父,心中特別安定,以前我總認為我一定要找一個師父親自幫我皈依、親自頒發皈依證給我,但當我拿到跟大家一起發放的靈鷲山的皈依證時,心中特別感動,我知道這就是心道師父親自為我起的法名,我也知道自己不會離開靈鷲山,我會繼續來參加水陸法會。



廣州 李崗師兄 「發願接引有緣人」
這次來水陸法會主要是為自己過去所造的業做懺悔,以及超度累世累劫的冤親債主,也希望為我自己的孩子找到一個歸心之地。自從學佛以來我就發願要度我身邊最親近的人,花了三年的時間,現在太太跟我一起修習佛法,但是我的孩子帶他一起參與各種佛學活動,似乎都沒找到他與佛法的因緣,才發現孩子的佛緣好像在台灣,所以這次帶他來水陸法會做志工。看著他歡喜為大眾服務,而我們夫妻二人在壇裡修法,我認為我的孩子是來為我們夫妻護法的,我非常感恩我的孩子也感恩靈鷲山提供這樣的平台,讓我的孩子感受奉獻與服務的歡喜。第一天在內壇佛事中看著經文還是懵懵懂懂,第二天我告訴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拜,要讓心安住在每個經文上,我知道只要能每次都這樣安住自己的心,就能漸漸理解經文的含意。人生很難得能遇到像靈鷲山水陸法會這樣有次第且遵循儀軌的法會讓我們清洗業障,也期許自己及各位師兄師姐能度到身邊的有緣人,一同來參加如此殊勝且利益無邊的水陸法會。


深圳 許鵬師姐 「水陸法會使自己有懺悔的機會」
我接觸佛法兩年多,去年(2018年)聽到水陸法會,心中一直非常嚮往,這次來水陸法會的目的很明確也很自私,就是希望自己累世累劫業障消除。出發前我對水陸法會有非常多的疑問,也有許多師兄姐告訴我,聽不明白沒關係只需要到現場親自感受那水陸法會的殊勝,即便如此我也不是帶著迷迷糊糊的心,我認為自己參加的很明白,水陸法會的儀軌中每一步法師在做什麼,而我們要配合什麼,哪裡要拜,什麼時候敲鐘擊鼓,水陸法會儀軌之詳細讓我相當感動!一開始我一直很心急,這一頁頁的經文到什麼時候才念的完,我先生也感覺到我的騷動,給我手勢要我安住,突然我懷疑自己真的能安住嗎? 平時的我從來無法安住當下的,此時正好讀到經文中「一切業障海,皆由妄想生」才自省原來煩惱都是自己的心一個接著一個讓它永無止盡的出現。
繞佛時我忍不住落淚懺悔,學佛那麼久我知道現在的我是一個假我,我怎麼還是都在服務這個假我,所有煩惱都來自於自我的設定與要求,就像這一次我的孩子跟我們一起來參加水陸法會,但因為報名一個內壇只能兩人進去拜;以前的我一定不管怎麼樣都要讓他跟著我去裡面參與佛事,因為我認為這才是對的、才是為他好,什麼事都要按照我的計畫表與安排,一不如意煩惱就來、業障就來。當到了水陸法會現場,看到如此莊嚴殊勝的壇成,知道都是志工們親手搭建的,志工們是如此為大我付出,他們也都是有報名的內壇功德主,但這些志工都願意犧牲他們的時間去服務大家,只為了圓滿殊勝的水陸法會,而且在志工們的臉上都只有歡喜,這太讓人佩服了,才發現所有煩惱都是因為自己的心量太小了。相較自己的自私,真的非常懺悔,這個社會如果每個人都只想到自我沒有別人,那社會是很恐怖的,所以我很感恩聞照師的安排,讓我的孩子去做志工,看到孩子做志工的照片,服務的那麼歡喜開心,感恩一切的發生安排,更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更讓我學習到只要我不對別人設定既有規則,就能開闊接受各種可能,我與身邊的人都能得到真正的歡喜與快樂。



黑龍江 信心師兄 「調伏自心漸入佳境」
第一次接觸靈鷲山是因為聞照師出家我來觀禮,那時就對靈鷲山非常好奇,想知道為什麼來到靈鷲山的人都不願意走了~~(眾人笑),好奇心驅使我非常用心去探究靈鷲山,經由一次次深入的接觸才了解到原來靈鷲山的四期教育、禪修、到水陸法會,都是很好接觸佛法的方法,了解後我就告訴太太一定要來參加水陸法會,連我的親朋好友能來的我都把他們帶來水陸法會。水陸法會第一場佛事結界時,感覺身體特別難受一直坐立不安,心想水陸功課我都有做完難到是體力不支? 就這樣念頭一直升起都無法專心,後來我觀照內心告訴自己我是很虔心要來參加水陸法會的,希望能受到佛菩薩幫助讓我好好的參加完法會,當我的念頭沒有專注在那些疼痛的症狀時,漸漸地感覺身體越來越舒坦,到整場佛事結束前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疼痛,深感自己的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只要能調伏自心就不會有煩惱。


北京 張斯師姐 「放下才能真正擁有」
去年(2018年)聽到常存師分享:「水陸是滿漢全席」,當下就被這句話吸引,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來。第一次來參加,我特別開心能把遠在烏魯木齊的母親也一起帶過來,我母親也參加的很歡喜。在整個水陸法會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因為執著一直不斷的起煩惱,急躁、執著、慢心、疑心不知不覺一下子全冒出來,儘管學佛多年,有覺照力但還是抵抗不了習氣的力量,煩惱不斷地升起,對自己很不滿意,就這樣在水陸期間,我不斷地與煩惱習氣鬥爭;最後經文中的「一切業障海,皆由妄想生」這句話讓我非常有感觸,妄想心與分別心還有我執、我見真是煩惱的最大根源,外相的煩惱都是來自於自己這個「我」的習氣太重,因為我對一切都還是有所求,才會稍有不順就起煩惱,就像手中的沙握的越緊卻越流散。當明白這一切後,我就漸漸放下,並不斷去調伏內心,也越來越法喜。感謝能有機會參與水陸法會,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習氣並有機會懺悔、反省與改過,放下我執會發現自己擁有的更多。


上海 夏萌師姐 「佛法帶給我一顆堅定的心」
感謝常存師與靈鷲山讓我透過水陸法會接觸佛法,一開始學佛什麼也不懂,5年前(2015年)第一年來水陸法會時,跟當時一起同行的師姐們互相鼓勵,我們很用功每一場佛事都參加,也因為這樣本來對佛法還懵懵懂懂的,以前總覺得讀經文無法深入,與佛菩薩很有距離感;積極參與水陸法會七天後,讀經文也變的融入,而且總感覺佛菩薩在我身邊照耀我,深感佛法真的是如此與我貼近,所以發願每年都要參加水陸法會不能間斷;第一年參加水陸法會我只是為了孩子求、希望孩子好,但連續參加五年下來,發現我的收穫完全不僅僅於此,因為我在學佛的道路上越來越堅定,感恩水陸法會讓我越來越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自己該去做什麼,讓我的生命完全不一樣。




北京 卿英迪 「以大我的心救度幽冥眾生」
感恩大家的護持與信任,我今年第二次參加水陸法會,朝聖帶就由白轉綠(變成願力委員),第二次參加水陸法會,我帶了幾位新緣來參加,身份不同感受也不同,我這次在幽冥戒繞佛時對於生命的流轉與交會的感觸特別深,我時常在想我或許是因為要參加水陸法會今生才成為人身,不但有機會能夠學習佛法,更能與更多有善根的佛子結緣度他們來學佛。做為水陸願委在服務一位信眾時讓我印象深刻,這位師姐本身家庭也有些問題,但報名水陸法會時她並沒有特別為家庭或自己有所求,她說只要布施功德能幫助所有幽冥眾生就夠了,我真的非常讚嘆這位師姐慈悲無我的精神。此外,今年參加水陸法會我特別感覺到「請佛住世、法輪常轉」的重要性,水陸法會是一個非常慈悲的懺悔法門,祂可以讓無法接觸佛法的幽冥眾生,藉由水陸法會、藉由我們的懺悔去接結緣佛法受菩薩戒,所以希望大家都能發願明年再來參加水陸法會,因為你們的參加就會有更多眾生能因此接觸佛法,佛法就能常住世間,因為水陸法會而離苦得樂,感恩大家。


北京 冷文凌 「找到助人的生命意義」
去年(2018年)參加水陸法會的過程我帶著很多煩惱,原本是抱著旅遊的心態參加,所以當吃不好、睡不好時,就升起無限的煩惱,一直帶著原本的習氣看所有事情,只覺得自己很難受無法把心靜下來;以往我們都認為自己心中所想的才是對的,對自己好的才是對的,把心中的我放的好大,但是對別人或對看不見的眾生呢? 後來在水陸法會的過程中讓我了解,我不是來旅遊的,是因為跟我有緣的眾生他們真的很苦,他們沒有資糧沒辦法脫離苦海,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因此,現在我能夠站在這裡不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我背後的無量眾生,我的責任就是帶著他們來到水陸法會修道脫離苦海,而我也感激這些幽冥眾生,因為是他們推動我促使我來參加這樣殊勝的水陸法會,因為每個人的業力習氣不同才會有六道輪迴,是他們教會我眾生的平等。所以參加水陸法會對我思想有非常大轉變。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學佛,我認為我的歷代祖先以及跟我有緣的冤親債主,他們一直在受苦卻不得其解,而我參加水陸法會僅僅承擔一點疲勞,就能夠用一個如此殊勝方便的法門幫助自己以及無量眾生,這就是一定要去做的事情,不可能有所懷疑的,就是因為水陸法會這樣的加持,使我更有願力下定決心,讓我這個普通人也能去幫助更多的人。很開心,我在內壇中發願時所有的幽冥眾生都知道了,感恩這些眾生的幫助才讓我有機會與更多人結緣分享水陸,讓我成為願力委員,讓我有機會去幫助更多人、更多家庭以及他們的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希望大家都能有這樣的心願以水陸法會與所有人廣結善緣,讓世界都能好起來。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