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5-13-2020

2020水陸法會-護生行動 邀您一起累積無量福德

2020水陸法會-護生行動 邀您一起累積無量福德 今年水陸法會首場護生活動在台灣最主要的港灣-基隆舉行,本次護生活動的魚種是由基隆市政府做專業的規畫安排,是台灣基隆海域的原生魚種;整場活動以佛教嚴謹的儀軌進行,為魚苗進行灑淨、皈依、懺悔、發願等儀式,儀式圓滿後,隨後法師及志工搭乘漁船至基隆嶼沿岸附近,小心翼翼接力讓魚苗透過放流板,以提升魚苗的存活率。
 

2020年水陸法會護生

有鑑於去年基隆市政府首度邀約靈鷲山進行魚苗放流活動後,感佩教團在放生法儀上的嚴謹及完備,今年度,再次邀約共同合辦此場護生活動,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

護生(放生),是水陸法會儀軌中重要的一環。護生,是救護生命、尊重不侵犯生命。《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護生第一」,救人一命勝造七層浮屠,每一條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若能救一眾生,功德已無量無邊,更何況救眾多生命,所以,護生就是積最大的福,行最大的善行。 

心道法師說:「每個眾生都是我們力量的來源,愛護眾生就是愛護自己。」讓我們一起加入愛護一切眾生、保護地球生態的護生行列! 守護生態永續和美麗海洋。


※2020年水陸法會護生首場
日期:2020年5月21日(四)
地點:基隆碧砂漁港(報名信眾於線上護持,無需至護生現場)
項目:生態魚苗放流


※2020年水陸法會護生項目
一、基隆生態魚苗放流
二、斯里蘭卡牛隻護生
【點我了解更多護生訊息】


線上護持【護生行動】,讓地球融入您的慈悲能量
【點我報名護生(放生)】
電話洽詢:(02)8231-5789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