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1-2019

靈鷲山全球弟子聖儀隊伍虔心獻供展現各國特色

靈鷲山全球弟子聖儀隊伍虔心獻供展現各國特色
 

靈鷲山的信眾遍布世界各地,每年靈鷲山在台灣啟建水陸法會,世界各地的信眾一定撥出時間親臨水陸法會現場,今年來自海外的信眾就高達數千位之多,為了讓遠道而來的海外信眾有機會展現各國家的特色,也藉由國際獻供儀式,教育法會參與的功德主升起對十法界一切眾生虔誠恭敬供養之心。
 

國際獻供儀式

每年的國際獻供儀式,各國信眾除了精心準備獻供服裝外,也細心準備具有國家特色的獻供品,每個獻供品的選擇與裝飾都有其恭敬涵義。由青年團的成員舉牌引導各國獻供隊伍,參與獻供信眾皆帶著恭敬心,整齊嚴謹的依序進入壇城,獻上供品,非常的殊勝莊嚴,已儼然成為靈鷲山水陸法會的另一項特色。

獻供的意義是祈請諸佛降臨壇城加持,更是一種修持的方式。供養著重在心意,供養之心若為利益一切眾生,則功德廣大。而供養的功德除了累積福德的資糧外,更可以學習喜捨佈施,對一切眾生升起平等之心。

 

 

國際獻供儀式由台灣護法會為首,靈鷲山草創至今的成果,是一代代護法委員無私奉獻的累積,這群護法委員也肩負國際聖儀的典儀工作,服務海外功德主獻供。
 

 

   

靈鷲山香港佛學會身穿改良式傳統旗袍,他們懷著無比恭敬心和歡喜心,帶來當地著名特產奇華月餅獻佛。

 

   

靈鷲山馬來西亞吉隆坡佛學會以燈供佛,以示對諸佛菩薩的虔敬之心。供燈則能讓我們眼睛明亮,事業順利,獲正知見,智慧圓滿。
 

   

靈鷲山大陸區宗風會以「漢服」展現中國人獨特的氣質及風韻,他們分別來自北京、上海、大慶、廈門四個地區,隊伍莊嚴盛大,他們以虔誠的心,用佛教最具供養意義八供中的花、香、燈來獻佛。
 

   

靈鷲山印尼佛學會穿著充滿南洋風情的印尼傳統服裝,手捧團隊精心設計的供品—蓮花燈及水晶手鐲,供養三寶。水晶聚集天地靈氣,能純潔淨化身心,祛除業障,增福添慧。
 

   

靈鷲山泰國禪修會穿著泰國貴族拉瑪五世傳統服裝出席,手捧泰國當地出產的水果及舍利塔。水果有圓滿無缺之象徵,祈願早證佛果。「塔」是一切諸佛「身、語、意」的代表,以塔供佛,宛如佛陀常住世間,速證佛果,功德無量。
 

   

靈鷲山馬來西亞柔佛佛學會身穿傳統服裝娘惹服,能展現華人及馬來文化融合美感。師兄姐們手持親自製作的靈鷲山第26屆水陸法會字樣的蛋糕進場,相當奪目耀眼。並以佛教八供養中水、花、香、塗、燈、果,來供養諸佛。
 

   

靈鷲山新加坡佛學會穿上四大民族傳統服裝及新加坡獨立紀念日限量國慶T-shirt進場,以八吉祥供養,祈願諸佛菩薩護眾生,福報廣大、智慧增長。以蓮花供佛,表示對諸佛菩薩的尊敬,祈願人人不執著才能明心見性,共成無上佛道。
 

   

靈鷲山美國紐約佛學會以美國國旗圍巾,突顯美國崇尚自由的文化及風格。美國師兄姐是來自距離最遠的地區,不辭舟車之苦,每年一定回來參加水陸法會,充分展現靈鷲人的堅毅刻苦精神。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