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1-2019

領受慈悲願力,水陸朝聖導覽法喜充滿

領受慈悲願力,水陸朝聖導覽法喜充滿
 

水陸朝聖導覽之旅

水陸法會是靈鷲人團圓的重要日子,也是一年一度殊勝的大齋勝會,每年約有10萬人次參與,為讓更多善男信女、志工菩薩了解法會啟建的歷史與慈悲,及儀軌的意涵與代表意義,水陸大會安排「水陸朝聖導覽之旅」,今年舉辦30場、超過600人參加,11日下午還有報名參加世界宗教博物館「佛教供養文化體驗--靈鷲山水陸法會」走讀活動的成員,藉由專業導覽感受法會帶來的清淨攝受力。

導覽員徐文玲帶領報名參加的成員,一路從外壇走到內壇,帶大家逐步了解在這偌大的會場中的各項事宜與故事,徐文玲師姐說:「水陸是眾生平等的平台,不分身分皆可來,為自己的生命做大和解。」在這裡,內外壇佛事提供了眾生懺悔的場所與法門,眾生若能以虔誠的心,所獲得的感應不可思議。


 
參加的學員、也是之前在宗博館舉辦「布施自在--布貼聖像畫作品展」的廖芳英老師說,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水陸法會,卻是第一次到靈鷲山水陸法會現場,聽導覽員解說,她最佩服的是,除了農曆七月這場水陸法會以外,整年度還舉辦五場先修法會,在在感受心道法師的慈悲。


 
剛從日本東京參觀宗教掛軸藝術,一下飛機就直奔宗博館的國立空中大學管理與資訊學系名譽教授吳永猛表示,深刻感受到台灣法會的熱閙,顯見宗教在台灣社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專門研究佛教藝術的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陳清香表示,過去曾經來過靈鷲山水陸法會現場,跟之前相較,她今年發現:內壇更為莊嚴殊勝,外壇部分多了密壇和南傳羅漢壇,相當有靈鷲山三乘合一的特色。


 
心道法師曾開示:「眾生得度的關鍵在於懺悔,誠心與冤親債主解冤解業,福氣就來。」因此,若有緣來此水陸盛會,除了領受佛門的慈悲,不妨發心懺悔,不論是過去所做罪業,抑或是需要修補的人際關係,都能在此獲得生命大和解,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正向的改變。

文/傅冠婷、王蘭英
圖/攝影組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