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24-2021

法師領眾持誦120部《金剛經》打造超能量水陸道場

今年水陸21天閉關法會猶如一座寶山,引領信眾安住閉關,與十法界眾生於聖境中海會雲集,次第而上地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在莊嚴攝心的梵唄聲中,進入勝妙的心靈殿堂「安住本來」。23日法會第4天,法師領眾持誦120部《金剛經》,十方善信透過雲端修法,增添聞法的福德資糧。

開山住持曾慈悲開示:「懺,要懺到空才行,懺到空性就可以解決問題,懺到有跟沒有,就沒完沒了。」日常生活中,會生起很多「相執」,眼會見相、心會想相,因此常常生起煩惱,怎麼辦啊?這時就用「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用這個觀念捕捉煩惱、妄想執著,更祈願透過《金剛經》,早日證得空性的智慧,找到本來面目。

這一年,全球各地災難四起,疫情蔓延至今未能止息,心道法師說,我們更應該好好精進辦道,用閉關的心來打水陸,建立超能量的水陸道場,要多祈福、多祈願,透過慈悲心、憐憫心、愛心化解對立,用正念、善業做生命和平的事,增進心靈面對恐慌、焦慮與衝擊來臨的免疫力。

文/柯玫如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