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2-11-2020

陳宗彥訪視水陸法會 肯定靈鷲山秋冬防疫

靈鷲山第27屆水陸空大法會12月9至16日在桃園巨蛋啟建,是桃園地區一年一度的宗教文化盛事,內政部次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1日下午特地到場訪視,戴起靈鷲山與中衛的限量聯名口罩,肯定法會現場防疫措施周到。



陳宗彥與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民政局副局長陳茹文、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等人的關懷訪視行程,由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全程陪同。



陳次長對於靈鷲山落實秋冬防疫專案的各項措施,印象深刻。包括:巨蛋東大門入口處,採取紅外線熱顯像儀設置,快速掌握參加者的體溫,酒精消毒雙手、實名登記,嚴格要求戴口罩才能入場;綜合服務台櫃台放置防疫隔板,服務信眾;內壇法師誦經區加大間隔、信眾跪拜區採梅花座;以網路直播佛事,服務海內外信眾等。



他也特別說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就是最好的防疫,台灣民眾真的做得很好,這也是4月13日以來,維持零本土案例的關鍵。移工因關係到長照與家庭看護,民眾需求甚鉅,所以並未禁止來台。近來爆出40幾例確診的印尼移工,都先在機場集中檢疫,無症狀的輕症者都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常存法師特別感謝政府領導及全民防疫努力,200多天未傳出本土案例,水陸法會得以在2020年歲末舉辦,讓民眾祈福、心靈安定,是相當幸福的事。性月法師感恩法會舉辦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先給予各項指導,桃園市衛生局全力協助、妥善規劃各項防疫措施,築起防疫防線。



首座了意法師還致贈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的「扭轉乾坤 花好月圓」墨寶,期許2021年疫情消弭,台灣平安。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

安心拜水陸,有您一定行!2020水陸法會防疫措施宣導
https://reurl.cc/m9KYrM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