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五場先修
11-12-2023

靈鷲山水陸先修法會持誦《藥師經》 愛心贊普利益眾生



靈鷲山2024年水陸第一場先修《藥師經》暨瑜伽燄口法會,12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啟建,適逢藥師佛聖誕,大眾歡喜、感恩虔心誦念經咒;現場舉行愛心贊普物資捐贈,靈鷲山募集的白米、食用油及平安麵等生活物資,由新北市民政局林耀長局長以及三重區、蘆洲區與忠義愛心功德會等代表接受,捐贈給需要的弱勢團體。

林耀長局長致謝詞提到,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平易近人地將佛法融入生活,使他從中學習頗豐;愛心捐贈造福弱勢,每樣物資都代表著善信們慈悲的心意;靈鷲山更於新北市貢寮認養2處海灘,一起淨灘愛地球;辦理普仁獎獎勵品德、水陸法會,讓大家有一整年的心靈平安,也慰藉亡靈,因此自2016年起,每年皆獲得績優宗教團體的殊榮,雖實屬不易,也是實至名歸。


靈鷲山 恆傳法師為大眾開示並帶領大皈依。他說到《藥師經》中,藥師佛所發的12大願,都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大家能在這裡共修,要把握現下的每一個因緣,讓善念不斷,惡性不生;當善念匯集,就能將貪瞋癡慢疑所生的災難,轉化為慈悲喜捨、利益眾生,世間就會越來越美好。

法師也以佛典中茉莉夫人的故事,鼓勵大家布施供養,同時皈依三寶,走向覺醒成佛之道,長養福慧,生命更安定祥和。最後以心道法師的開示,期勉大眾,參加水陸先修法會,讓善業如雲湧,從輪迴的痛苦中出離,因為水陸法會也是生命靈性的大和解,人與自然彼此獲得尊重,才能多元共生,期望以水陸共修傳承永續功德、回向止息一切戰爭,讓地球的生態和平永續,正法久住。


每年靈鷲山於水陸法會前舉辦5場水陸先修,讓信眾的心保持清淨。心道法師說:「水陸先修的目的之一就是讓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激勵,讓大家能在菩薩道的路上,更堅固的往前行、無畏的往前走,一直走向成佛的方向。」與藥師佛12大願相應,利益一切眾,下午舉行五大士瑜伽燄口施食法會,不但敬設琳琅滿目的齋食佳餚,也為早夭孩童或嬰靈超拔,準備了玩具、布偶等,體現佛教悲憫眾生不分長幼的慈悲與周全精神,願祂們飽餐滿足後,皈依受戒,止息惡念升起善法,俱足正見,脫離苦趣。

文/黃丞萱 圖/文献中心

相關文章
2024年水陸第四場先修《地藏經》暨瑜伽燄口法會

—2024年靈鷲山水陸第四場先修法會,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其殊勝功德在於知孝道、明...

04-18-2024 五場先修
靈鷲山水陸先修梁皇法會 虔心懺己業 慈悲利眾生

—靈鷲山2024水陸法會第三場先修4月11日至4月14日,在聖山寺善法大樓舉行梁皇寶懺法會,...

04-12-2024 五場先修
2024水陸第三場先修暨聖山寺春季祭典

—2024水陸第三場先修暨聖山寺春季祭典<梁皇寶懺暨瑜伽燄口法會>;《梁皇寶懺》是懺中之...

02-17-2024 五場先修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