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20-2023

水陸30看見與想望 名人篇 為生命種下美善記憶體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水陸法會就是生命大和解,所有的眾生都能經由殊勝的水陸法會得到淨化,離苦得樂。」30年來,靈鷲山水陸法會接眾無數,參與者遍及各行各業,他們以虔誠祝禱的心,為所愛之人祝福,也為自己的生命旅程種下美善記憶體,各界名人分享參加水陸法會的深刻記憶,並獻上真摯祝福。




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鄧盛平說,2010年弟弟因病驟逝他非常難過,對生命無常更是迷惘、疑惑,在朋友引介下皈依心道法師,開始參加靈鷲山的水陸法會及相關活動,才發現許多認識的朋友也都在水陸法會會場誦經祈福。

他表示,在水陸法會莊嚴殊勝的場域,與來自各地的法眷屬共修,他感到平靜、安定,心靈得到淨化與慰藉,也感受到共振的力量很強大,感恩師父幫他加持與開示,還慈悲給了他〈準提神咒〉這個功課,讓他近3年無法回來台灣,還能靜下心持咒,擁有滿滿的正能量。他期待有更多機會了解佛教教義的博大精深,與法會的緣由、精神及意義。




水陸法會常客 與眾生結殊勝因緣

知名的法律界名人李永然律師,是靈鷲山佛教教團法律顧問,更是水陸法會「常客」,他表示,這是住持心道法師的悲心願力,每年都帶領四眾弟子如法、如儀完成,規模非常大,海內外參與人數非常眾多,利樂法界有情,相當不簡單。

深信佛法的李永然律師說,他最感動的是「幽冥戒」,生而為人,修行比較容易成就,但其他法界眾生也希望有機會可以解脫,水陸空法會就是一個冥陽兩利的平台。參與法會者可以透過法儀誦經修行,與過去累世累劫、現在及未來不同時空的眾生都結下殊勝因緣,今生種下福田,累積下一世的善法福德資糧。




誠摯心念 誦經祈願戰爭結束

前台鹽總經理、東吳EMBA教授吳旭慧博士,多年來都參與靈鷲山水陸法會,她認為,全球近年面臨許多重大挑戰,包括:Covid-19疫情、地緣戰爭和氣候變遷等,帶來痛苦和困難,影響全人類的生活和生存環境。在這個關鍵時刻,以一顆平和、慈悲的心,與諸佛菩薩和靈界眾生相聚,共同修持愛與慈悲,找到一份寧靜、希望與祝福,懂得珍惜生命、關愛他人,明白一個人的心靈會影響到整個世界,更加凸顯水陸法會祈福的意義。

她說,今年將以誠摯的心誦經,祈求戰爭結束,世界和平;自然災害減少,人們意識到環保的重要,共同努力保護地球家園。她也提到,這樣的普度、祈福,讓生者免於病痛的折磨,已逝親人和眾生能在靈界獲得安寧與超度。不僅關乎個人,更涵蓋著社會和全人類的福祉,期盼大家共同攜手,追求和諧、平安。




法會開啟智慧 寧靜心面對自己


立委萬美玲幾乎年年參加靈鷲山水陸法會,今年更擔任水陸30公關顧問,感恩心道法師開示,讓她透過法會開啟智慧,學習用寧靜的心面對自己,祈願人人用心愛世界,大家安好無恙。

心開業轉善念存!萬委員說,生命中有很多的來不及;很多的容易變得不容易;很多的無常變平常。身邊很多的習以為常、很多的唾手可得,看似自然卻不是自然的,這是大自然的反撲。心道法師開示,宗教是一種護佑,為人類帶來信心、希望;宗教的使命,是發揮大愛,引領人們用慈悲喜捨的善心,造福所有的生命。委員說,時光過得很快,靈鷲山水陸30年,以前參加很感恩,現在更感恩。

疫情這些年,整個世界紛擾不安,在地球自然環境遭受破壞、世局不安之時,大家共同度過難過傷心、開心快樂,很多的困難和災難,都一一平安度過,這是因為宗教予人心安定以及愛心擴大。她祈願靈鷲山水陸法會能繼續結合宗教的力量,和大家的善心、善願、善行,為世界祈福,讓人心向上、世界和平。




感動師父慈悲 攝影記錄珍貴畫面


從台中體育館、歷年的桃園巨蛋體育館到聖山寺,30年的水陸法會,總有個身影拿著相機,穿梭在各壇城間,捕捉佛事的神聖時刻與信眾的專注虔誠。他是李信男老師,亞洲第一也是唯一一位榮獲英國「女王登基25週年紀念獎」殊榮的攝影師,因為這個獎,讓他與心道法師及靈鷲山結下深厚因緣。

李老師表示,因為深受心道法師的慈悲精神感動,他發願終生成為靈鷲山的攝影志工,而30年來盡心盡力為每年水陸法會留下珍貴的紀錄,是他能給予的最大回饋。

林美秀是家喻戶曉的配音員,孝順的她,17、8歲起就陪著媽媽,從認識靈鷲山、上山擔任志工,到皈依心道法師、加入講堂的合唱團參與演出,也曾和媽媽一同到桃園巨蛋體育館參加水陸法會。記憶裡,住進巨蛋體育館,在深夜與媽媽及師兄姊們排班進場,莊嚴肅穆的水陸壇城裡,跟著一起誦經、跪拜的過程中,不僅讓自己的負面情緒釋放、心情回復平靜,也不再執著陷入不舒服的感覺中,對她而言,不但是特別的經驗,也是珍貴難忘的回憶。




莊嚴壇城 共振強大信仰能量

22年前,知名主播主持人陳雅琳擔任世界宗教博物館開館主持人,而與靈鷲山結緣,後來常上山拜訪心道法師,在靈鷲山榮譽董事會總會秘書長妙用法師接緣下,10幾年來,年年不缺席水陸法會。

水陸法會是全球靈鷲人一年一度的大團圓,雅琳很感動靈鷲人在每個位置各自努力、堅持,讓愛心、佛心、慈悲心發光發亮,讓信仰的能量無遠弗屆地匯聚共振。

歷經千年的變化傳承,她感恩靈鷲山30年不間斷,年年啟建水陸法會,堅持遵循千年的水陸儀軌,嚴謹踏實地進行每一場佛事。雅琳說,水陸法會的壇城很莊嚴,每年到法會現場如法如儀禮拜、懺悔,都能感受殊勝清淨的磁場,把大家連結在一起。

「弟子虔誠,必蒙感應。」只要心在法上,法必不虛,雅琳表示,靈鷲山水陸法會廣施燄口施食,悲心普濟眾生,轉動十方無上願力,消災解厄、化災呈祥,祈願年年藉由靈鷲山水陸法會凝聚的能量,為一切生命的和解努力,讓冥陽兩界在此和解離苦、轉識成智、得樂自在。

文/柯玫如、王蘭英、黃丞萱、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鄧盛平、李永然、吳旭慧、林美秀、陳雅琳 、萬美玲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