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0-2023

慈悲行願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8月16日桃園巨蛋啟建



「生命和平就在慈悲行願之間。」遵循古制儀軌、如法如儀進行8天7夜的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將於8月16至23日在桃園巨蛋啟建。8月10日在桃園市政府綜合會議廳舉辦新聞發布會,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出席致詞,民政局長劉思遠等貴賓們手拿水陸法會的功德利益舉牌,相約巨蛋祈福。

農曆7月,民間有普度習俗,祭祀祖先也祭拜好兄弟;水陸法會是佛教最盛大的超度法會,除了普皆施食,也期許各界透過守戒、懺悔、誦經持咒,凝聚眾人善念善願,令受苦眾生與所有參與法會者生命大和解,為世界注入正能量。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每年至少有10萬人次參與法會,從海外來台參與法會的信眾,更是年年俱增,為桃園地區宗教文化盛事之一。



今年是靈鷲山開山40周年,水陸空大法會也邁向第30年,持續「千年水陸、萬世慈悲」的願力,以「大普施」為核心,秉持悲願、嚴謹、平等的精神,在桃園巨蛋啟建,是後疫情時代一帖安定人心的良藥。

新聞發布會上,小朋友戴著種子與花造型的頭套,唱跳改編的「慈悲行願歌」,凸顯今年法會主題「慈悲行願~共願、共善、共融」,靈鷲山法師和貴賓邀請大家參與千年水陸法筵,主持人台上台下賣力製造氛圍,現場掌聲不斷。

水陸法會的功德利益包括:護國息災、祈福報恩、供養諸佛、冥陽兩利、超薦祖先、普度眾生、解冤解業、懺悔罪障、長養慈悲、增長福慧等,靈鷲山佛教教團當家常存法師、桃園講堂執事釋妙慧法師,桃園市民政局局長劉思遠、社會局副局長陳茹文、立委萬美玲服務處秘書佀廣洋、桃園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蘇家明、樺龍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建龍、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寶鋐等貴賓,拿著手舉牌呼應水陸法會「普濟十方眾,施樂拔諸苦,齋戒入經藏,滌心大懺悔」的真諦。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常存法師致詞時表示,靈鷲山水陸法會走過30年 ,未來的無數30年,仍以打造一個慈悲行願的共善平台。是我們不變的使命願景,期許:從個人懺悔布施中,達到生命的完善;從內外壇佛事中,體現四聖六凡的和善;從公益行善中,結下無數的善緣;也從發願利他過程中,圓滿生命和平的大善行。

常存法師表示,今年將延續多年的宗教聯合祈福會,邀請不同宗教的代表,首度改在莊嚴殊勝的內壇,在8月16日法會啟建當晚共聚,為世界祈福,為眾生祈安;也書立公益牌位和公益燄口,超薦全球重大災難受難亡靈;舉辦「愛心贊普」,募集白米、食用油等物資,愛心捐助慈善團體及弱勢家庭。



蘇俊賓再三感恩靈鷲山將最美、最善的力量留在桃園,在社會公益不遺餘力,成為地方重要的資產、民眾心靈的後盾。他也提及跟靈鷲山緣分很深,他說,在高一時,就曾參加靈鷲山在桃園巨蛋的第一場水陸法會;妻子跟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同是緬甸人,想家時就上靈鷲山無生道場;市府團隊也將秉持無生之聲的服務態度,服務市民。

劉思遠呼籲市民自備環保杯、環保碗筷,盡量搭乘靈鷲山提供的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桃園巨蛋,落實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也歡迎祈福法會之後,參加世界客家博覽會,帶動地方商機與經濟。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