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30-2023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供上堂」拈香祝禱及榮董「與師有約」活動。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開示指出,30年來,我們用善的記憶體喚醒和平的鐘聲,大家要有信心,我們是安全的、是有福報的,要堅持走菩薩的道路,讓世界更美好。榮譽董事會總會秘書長妙用法師也分享靈鷲山全球志業發展現況,讓榮董們更堅定「一日為榮董,終生守護」的願心。

心道法師說:「水陸持續30年,是因為國家的太平,代表我們身處有福的土地。水陸就是轉換衝突為和平的通道,它不只為了台灣的和平,更象徵著全世界的和平。」點滴的善業將匯聚成滔滔大海,他鼓勵弟子,有能力、有機會時,應當奉獻自己,因為當人們付出時,內心是充實豐盈的。

他也號召弟子一起合作,共同塑造和平、快樂、俱足善業的未來。心道法師更呼籲弟子,更需持續推進生態及人類永續發展的工作,必須要有進步的生態理念和想法,並且身體力行地愛地球。



尊者開示修行波羅蜜 福城是佛法推廣平台

緬甸巴利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Ashin Kumara)也為榮董開示,他提醒眾人不僅要自身修行,更要引導他人加入,才能為人類做出更多的貢獻。他提到修行的3個波羅蜜:對人類有貢獻、護持正法久住、發菩提心,而這也正是水陸法會的核心精神,發起成佛大願,度眾生離苦得樂。

妙用法師則提到,福城是靈鷲山重要的弘法基地,不僅在硬體設備上處處可見用心,為了增長弟子的智慧,師父(心道法師)更對軟體—「教育」寄予厚望,特別規劃四期教育,這個貫穿佛陀一生的法教,是師父想要贈予每位信眾的珍貴寶藏。期許未來福城能成為推廣四期教育的重要平台,不只是靈鷲山的信眾,社會大眾也能透過福城,窺見佛法奧義。



全球志業遍地開花 守護聖地責無旁貸

法師也提到,師父對佛教聖地的保護不遺餘力,生命和平大學的預定地,勃固,距離仰光僅31公里,因為有各位善信大德的護持,師父愛地球、愛和平的宏願得以一步步落實。而位於尼泊爾的密勒日巴禪修中心,有龍樹菩薩、密勒日巴等大修行者的足跡,師父也特別在此建立了可容納上百人同時禪修的禪修閉關中心,3年來這些建設從未停歇,也更見師父對於弘法事業的堅持及守護聖地的決心。

2016年由心道法師創辦的弄曼沙彌學院,無懼疫情考驗,近幾年校務仍蒸蒸日上,這些孤兒或家境貧寒的小沙彌,因為獲得入學受教育的機會,如今均已成為表現優異的比丘,在重要的全國性考試中獲得了優異的成果,見證了教育翻轉命運的力量。此外,緬甸有許多寺院因缺乏供養而難以維繫,但當地護法會每月持續供僧,秉持行善業的初衷,提供為僧侶生活上的支持,以行動護持正法久住。

鄰近弄曼沙彌學院的弄曼農場,種植的岩蘭草等作物,在未經汙染的天然環境下生長,欣欣向榮。岩蘭草可提煉精油,是具經濟效益的作物,法師提到,原本種植大量岩蘭草是為了水土保持改變水資源,因先有好的發心,現在得以收穫這麼好的果實。



水陸法會是善的集結 追隨師父腳步愛地球

追隨師父30餘年,靈鷲山佛教教團全球榮譽董事會總會長陳進財致詞時提到,極端氣候、水、火、風災、地震等,都是因為人們的貪婪造成的災難。俄烏戰爭、非洲近期的戰爭也都是因為人們貪婪,造成數千萬人無家可歸成為難民。他呼籲榮董們一同參與支持師父的「愛地球、愛和平」的行動,從靈性的覺醒跟隨師父的腳步一起來推動「靈性生態」,保護地球、保護人類、給予子子孫孫美麗的地球。

水陸法會不僅是一場宗教活動,更是一場善的大集結。透過心道法師及鳩摩羅尊者的開示,以及妙用法師的分享,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從中受益。來自全球各地的榮董們與師父歡欣合影,氣氛溫馨熱烈,妙用法師最後更不忘提醒,今年10月28日,將舉行2023年全球榮董授証大會;叮嚀大家今天到這兒拿到最好的智慧寶,要記得跟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加入大善人、大護法的行列。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30愛心贊普 大普施精神廣利十方

—千年水陸,萬世慈悲!8月22日,靈鷲山水陸法會舉辦愛心贊普感恩盛典,開山住持心道法...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