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23-2023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貴賓登壇供燈祈福,感恩今年近 2500 位志工日夜辛勞、無私付出參與水陸法會,大家共願同行,齊心協力,才能成就殊勝莊嚴的水陸法會,眾人相約明年8月7日至14日水陸見!

心道法師勉勵信眾,水陸法會是諸佛菩薩為我們開通成佛的快速道路,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這場大普施與大學習的機會,將記憶體轉換成菩薩的DNA。





下午1點半左右,貴賓陸續抵達桃園巨蛋水陸法會現場,劉和然副市長在富貴金佛前獻花供佛後,與心道法師短暫會晤,劉副市長提到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之前新北市政府為新冠確診亡者舉辦的超薦祈福法會,仰賴靈鷲山的大力協助,多年前曾到訪靈鷲山無生道場,對道場的宜人風景及安定磁場印象深刻。

隨後,貴賓們進入水陸內壇供燈祈福,劉和然副市長代侯友宜市長念誦祝禱文,以恭敬虔誠心於壇前供燈,誠心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工百業、社會祥和、普利十方。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隊長吳振榮、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桃園市民政局副局長藍品畯、經濟部前部長王志剛、前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雨鑫伉儷、基隆市政府前市長張榮通伉儷、萬芳醫院張裕泰顧問伉儷等貴賓也到場參加水陸勝會。





心道法師慈悲開示,水陸就是處處讓我們學習做菩薩,不管是在內、外壇專心佛事、禮佛拜懺;或者來做志工,奉獻服務;或是與他人互動交流、微笑合掌,都是和眾生結緣,種下成佛的因緣。

儀式嚴謹、僧俗一心的水陸法會,具有大的加持力跟救拔力,舉辦這樣一場殊勝的法會極不容易,大家要好好珍惜,保任、複製菩薩 DNA 永不退失,接引更多新緣,用願心和歡喜心將水陸法會傳承下去。

水陸就是一個靈性生態,心道法師說,我們要用水陸覺醒的菩薩DNA,提升、連結自我與一切生命,讓大家了解,「靈性即生態」,萬物都是同一個體性,是「多元共生、相互依存」的生命共同體;唯有回歸本有靈性,才能生起利益眾生的菩提心,從「尊重物種存在的價值,包容彼此生存的空間,分享共同的成果」做起,再延伸為「願一切生命離苦得樂、 解脫自在的大願心、大願行。」





莊嚴的「送聖」儀式,也是水陸法會最後一場佛事,在念佛引導聲中,由主法、正表、副表和尚帶領奉送,分2條路線進行,由舞龍、鼓陣、舞獅引領送聖遊行隊伍,功德主們持捧香、花、燈、旛等供養物,以無比恭敬的心,隨著佛號、踏著安定步伐,匯聚至東大門廣場,觀想累世祖先離苦得樂,祈禱六道群靈皆能順利往生西方,8天7夜的水陸法會至此圓滿。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30愛心贊普 大普施精神廣利十方

—千年水陸,萬世慈悲!8月22日,靈鷲山水陸法會舉辦愛心贊普感恩盛典,開山住持心道法...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