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23-2023

靈鷲山水陸30愛心贊普 大普施精神廣利十方



千年水陸,萬世慈悲!8月22日,靈鷲山水陸法會舉辦愛心贊普感恩盛典,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及桃園市府團隊,共同見證愛與善交流傳遞的時刻。今年共募得54,000公斤白米及3,209桶食用油,與新北、桃園約3,500個弱勢家庭結緣。

「愛心贊普」源自心道法師的悲心願力,將水陸法會的普度、濟施精神,延伸至社會關懷;匯聚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把關懷化為實際行動,讓水陸法會成為冥陽兩利、廣結善緣的平台;並將「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意義,擴散到社會的每個角落。2006年至今募集白米超過95萬斤、食用油超過18萬公升,近2 年還擴大以食物箱形式捐贈,累計愛心捐助600多個慈善團體,幫助超過5萬戶弱勢家庭。




出席頒獎盛典的市府團隊包括:副市長蘇俊賓、社會局長陳寶民、民政局長劉思遠等人。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精實財經媒體理財網董事長吳根成也到場參加。

副市長蘇俊賓致詞時,回溯自己在高中時期,就曾參加靈鷲山水陸法會,妻子跟心道法師同樣來自緬甸臘戌,與靈鷲山或水陸法會的淵源格外深厚,無論是水陸法會或是愛心贊普,都是慈悲助人、廣利大眾,市府團隊也會鼎力支持,確切發揮濟助弱勢的功能。

心道法師致詞感謝桃園市府團隊,他提到,辦水陸法會並不容易,多虧桃園市府團隊與警界的支持與共同合作,有安定的社會環境,才能成就水陸法會與愛心贊普圓滿,一同打造慈悲共濟、善緣相續的社會。




今年受贈代表包括:平鎮、蘆竹、龍潭等區公所與桃園區中山里,以及16間慈善機構,由於他們的牽線,才能讓這些物資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裡,有最妥善的運用,而受贈單位也回贈感謝狀,感恩愛心贊普行動讓弱勢族群也能得到社會的關懷與照護,以愛傳善,綿延不絕。

發心護持的善信功德主們包括:蔡高忠闔家、蕭京娥、李俊仁、曾進恍、宇震工程有限公司、大吾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吳美齡等,他們以白米、食用油、等物資捐贈,以及萬家香醬園公司贊助醬油與油膏供香積煮食與眾共享美味素齋,實踐佛教濟世的慈悲;水陸法會數十年來,憑著世間善緣匯聚,方成美事。

今年是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長久以來,仰賴桃園市府團隊與桃園市警察局始終提供強大的支援和協助,讓每年水陸法會都能順利圓滿,是靈鷲山長久以來堅強的後盾。

感恩盛典特別致贈桃園市府團隊感謝狀,桃園市府團隊包括:社會局、民政局、體育局,以及桃園市警察局、桃園分局分局長、龜山分局分局長、桃園區長、龜山區長、桃園市環保局隊長諸等多單位代表皆赴盛典受獎。

文/黃丞萱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