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02-2023

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 靈鷲人歡喜期待



因為疫情睽違2年,靈鷲山2023年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16日至23日重回桃園巨蛋舉辦,靈鷲人歡喜期待,為了排除一切的違緣障礙,水陸志工們緊鑼密鼓進行種種教育訓練;5月至今,法師們奔走全球據點、講堂、中心,以「喜歡生命~穿越時空認識水陸」、「時間與空間的旅行」為題宣說水陸儀軌、分享水陸故事,希望大眾尊重所有生命,為自己和摯愛的親友預約水陸席位,與諸佛菩薩、四聖六凡同赴勝會。

30年來,靈鷲山水陸法會遵照古禮法儀,依循千年的水陸儀軌,它是充滿歡喜的法筵,是生死相會的邀約,更是全球靈鷲人團聚的日子,不僅嚴謹踏實進行每場佛事,上供諸佛菩薩,下宴六道眾生,施以豐盛美食,以法滋養教化,讓前來的諸佛菩薩和六道群靈都能歡喜融入,這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對眾生無盡的悲願,讓冥陽兩界在水陸大平台和解離苦、轉識成智、得樂自在。



心道法師:水陸超度就是大和解


心道法師慈悲開示:「水陸法會超度我們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甚至是我們自己。一起來懺悔、持經、供養、聞法、得戒度脫生死苦海,這樣的法緣是很殊勝的。」

師父說,從生到死,我們做了很多善法與不善法,善靈較輕,能享受快樂與清淨;惡業較重,就比較會受苦受難。水陸超度就是大和解,讓我們生命的檔案更美好!水陸法會1年1次,要盡力做好,讓眾生和諸佛菩薩都歡喜,我們也開心,明年大家才願意再來。



實踐三好四給 共振善心善緣善業

5月至今,靈鷲山蘭陽講堂、基隆講堂、嘉義中心、新北分院、台南分院陸續舉辦水陸講座;靈鷲山護法會秘書長寶月法師從桃園、台南再到香港、印尼及線上新加坡、馬來西亞柔佛講授水陸儀軌,並在高雄、台北等地為志工做水陸誓師,法師在講授水陸儀軌時,提醒大家業力跟願力是共生的,一念之間,那就是業力,一念之間,就是願力,抱怨、負面、情緒是業力,歡喜、承擔、喜悅才是願力。

寶月法師說,師父的教育就是修行實踐,在生活中不斷地落實,才有辦法在生活中觀照,開啟智慧的生命旅程。勉勵每個人用三好(好事從我做起、好話從我說起、好心從我升起)和四給(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共振善心善緣善業。

法師們希望人人在水陸法會神聖的空間裡,謹遵諸佛菩薩教導,清淨身語意念佛念法念僧,護念一切有情,祈願法會冥陽兩利,順利圓滿,在時空交換中連結無盡善緣,形成無盡虛空遍法界的慈悲。

文/柯玫如
圖/師兄姐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