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5-21-2023

2023年第4場水陸先修 地藏慈悲度眾生贊普送愛心


5月21日上午8點30分,靈鷲山第4場水陸先修法會於台中世貿中心二館舉行,上午主法大康法師引領大眾共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及會場周邊福中、福和、福恩等各里里長皆參與並獻供;下午黃馨慧、陳淑華等市議員前來供燈,並舉行愛心贊普「靈鷲送福」儀式,由西屯區區長陳寶雲代表台中市長受贈;陳區長也感謝靈鷲山提供食物箱,讓民間與公部門攜手幫助弱勢、發揮大愛。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的大悲心,是以水陸法會為弘法利生的平台;30年前,靈鷲山的第一場水陸法會就是在台中體育館舉行,足見台中與水陸法會淵源深厚。此次為了籌備第4場先修法會,志工們提早3天入場布置,將現場裝飾得殊勝富麗。
 

燄口桌有以五穀雜糧排出象徵身語意清淨的三字真言「唵啊吽」,另一側則是地藏菩薩種子字,精緻的排列,見者莫不嘖嘖讚歎;現場特別吸睛的,是兩艘紙紮的巨大宏偉往生法船,滿載印著〈大悲咒〉與〈往生咒〉的彩紙折出百合花與蓮花。法船是載著亡魂有情度達彼岸的象徵,透過儀軌中持誦經咒與諸佛菩薩的加持,讓亡魂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時近5月26日佛誕日,會場也準備浴佛台,讓前來參加法會的信眾,以香湯為佛太子像洗浴,感恩佛陀誕生人間。除台中講堂的志工全體出動,來自各區會的的志工紛紛前來支援,可見靈鷲人團自動自發、結合互助、共同發揮慈悲心、成就莊嚴壇城的精神。
 

當家常存法師在開示中提到,心道法師「頭頂釋迦牟尼佛的使命,心懷觀音菩薩的慈悲,腳踏地藏菩薩的願力」,一心弘法護教,今年是靈鷲山開山40周年,也是水陸法會30周年,願大眾都能追隨諸佛菩薩,發慈悲心、廣度眾生。

地藏法會圓滿,下午舉行五大士瑜伽燄口。燄口是為了佈施無人祭祀的孤魂亡靈,為此準備了琳琅滿目、滋味鮮美的各種素齋,透過燄口法會,先施以上妙滋味,讓祂們飽食一頓,再給予法施,使其皈依三寶,真正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文/黃丞萱
圖/文獻中心、呂育樑、黃丞萱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