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5-30-2023

第一場水陸齋僧圓滿 功德回向普利十方

 

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將於8月16日於桃園巨蛋啟建,5月29日於聖山寺善法大樓五觀堂舉行水陸第一場齋僧,由緬甸巴利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及2位比丘受邀應供,齋主們謹慎恭敬以齋襯、資具供養鳩摩羅尊者3位比丘及全山常住法師,鳩摩羅尊者也慈悲為大眾開示,說明供養與回向功德的殊勝必要性。

上午11點佛前大供儀式圓滿,齋主們排班恭迎鳩摩羅尊者陞座,東單另設賓頭盧尊者席位,賓頭盧尊者是釋迦牟尼佛的十六大阿羅漢之一,在漢傳佛教中有「福田第一」的稱號,因祂曾受佛陀教誡,要求賓頭盧尊者常住世間、受眾生供養,讓眾生種福田,而祂也發願無論何處有人請祂應供,必定前往受供。大康法師先至賓頭盧尊者席位前,祈請尊者降臨享用齋飯,而後才行過堂。

 



為了此次齋僧,五觀堂特地精心準備了色、香、味俱全的素齋佳餚,服務志工們也有條不紊地為法師們盛飯、加菜、添湯,細膩的動作中流露出最恭敬的虔誠心意。供養儀式開始,齋主們將齋襯、資具高舉至眉心,虔誠供養僧寶。

鳩摩羅尊者也以頻毘娑羅王供佛的故事為大眾開示:佛陀率弟子前往王舍城,受頻毘娑羅王供養,夜裡頻毘娑羅王卻發惡夢見恐怖景象,又聞諸惡臭,心生不安,請教佛陀。佛陀告訴他:「這些都是你過去的眷屬顯現,由於生前作不善業,才化惡鬼顯現。」又提醒頻毘娑羅王,供養佛與聖僧,皆應回向給累世眷屬,祂們才能同樣獲得供養與解脫。尊者也說,供養並功德回向累世眷屬,是孝心報恩的呈現。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僧寶讓佛法得以住世廣傳,對僧寶的護持,也代表正法得以久住。而且,出家僧眾是恪守清淨戒律的修行者,供僧就是成就清淨的善業,就能帶來更好的善緣和殊勝功德。」因此,每年水陸法會舉辦齋僧儀式,讓信眾藉由齋僧為自己累積福德資糧,也能普利十方眾生。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