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8-17-2022

吉隆坡水陸齋天供佛5星級筵席人天歡喜


靈鷲山水陸法會今年首度採用主場、分場直播連線儀軌佛事,8月15日凌晨4點半齋天,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心和水陸主場聖山寺同步,執事海妙法師帶著20位志工師兄姐心意滿分,花了8小時場佈擺設供品,運用當地食材設計的供品和供菜,中西合璧、讓人驚豔,用心講究的容器更增添了莊嚴感。

齋天或稱「供天」,全稱為「供佛齋天」。「供佛」就是禮拜供養三寶,請諸天菩薩吃飯,感念祂們護持佛法和長年的庇佑。民間稱齋天為「拜天公」,內涵大不相同;「拜天公」只請一人吃飯,「供佛齋天」說的是「禮拜供養三寶,請二十四位天神、天將用齋」。



今年水陸佛事,海妙法師承租外部場地,造了1尊7尺大佛,讓壇場看來更攝受、殊勝,也有聖山寺水陸現場的平安富貴燈籠牆海,志工規格比照水陸主場,設有文書、香積組等等…香積組有位師兄是曾是汶萊望族的廚師,大家同心煮出澎湃的5星級供菜。

壇城上各種鮮花,5顏6色的杯子蛋糕、花椰菜在盤裡擺設成樹、蝶豆花和薑黃煮成的米飯,鮮黃嫩紫、香茅做成的吸管,搭配各式蔬果汁,在熱浪來襲的夏日裡,可口解渴極了。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曾開示,齋天幫助我們發起大心願、大菩提心,讓自己有福氣、福報,沒有執著心。水陸法會是感召六道眾生共同成就的大齋勝會,打水陸的時候要關懷、愛護眾生、廣結善緣,只要布施心、供養心一放出去,更大的能量就會回來,讓人永遠都是富有的,這也是生命能量的良性循環。

文/柯玫如
圖/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