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5-15-2022

第4場水陸先修 以地藏願力度疫情災劫

靈鷲山水陸第4場先修法會5月15日於台中世貿中心二館啟壇,在主法大康法師帶領下,大眾共修《地藏菩薩本願經》,下午舉行瑜伽燄口法會。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也為四眾弟子開示,期望在疫情動亂的年代,大家以《地藏經》安定平穩內心、追隨地藏菩薩的願力,為往生親人及受苦有情眾生解冤解業、拔苦祈福。

 

近日疫情擴大延燒,為配合政府防疫宣導,法會採取嚴格人數管制,進入法會需快篩,並全程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顧及許多信眾對水陸的堅定信念,卻受疫情影響無法親抵現場,法會全程直播,讓全球各地的靈鷲人都能透過網路同霑法益。
 


水陸法會與台中有著極深的淵源,29年前,靈鷲山在台中體育館舉辦第1場水陸法會,其功德力與攝受力讓水陸法會自此奠定為靈鷲山每年必行的勝事。去年由於疫情升級限制,原本訂於台中舉辦的水陸先修法會只得取消;因此台中講堂極力爭取今年能舉辦水陸先修法會。法會總幹事江淑芬表示,早在1月份展開志工訓練;因應疫情的不定性,提前設想各種備案,務必讓法會完美圓滿。除了台中志工群,她也非常感恩來自各地的志工們同心協力,提前3天到場佈置。在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的巧思設計下,壇城上供奉玉佛及地藏菩薩像,並加上象徵地藏菩薩火焰寶珠的各種裝飾。在供桌常見的鮮花素果之外,志工們更將各色點心排出繽紛多彩的「富貴平安」精緻圖案;功德主座席依照防疫規定,間隔有序,每個環節足見大會中心對這場水陸先修法會的看重與用心。
 


15日早上,功德主代表及金剛護法分立兩側,恭敬合十請師陞座,為法會揭開序幕。眾所周知,《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門著名的孝經,也是救濟眾生的慈悲經典,誦讀此經能知孝道、明因果,也能除罪去業,所求滿願。在全台疫情升溫的此刻,現場也設立公益牌位,為新冠肺炎離世的亡靈超度,大眾共修《地藏經》,為自己與親人消災祈福,同時祈求疫情早日消弭,世間重回安樂。

 

此次水陸先修法會也發揮愛心,捐贈物資給大台中地區弱勢團體。由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與靈鷲山護法會執行理事張豐聯代表捐贈,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西屯區議員黃馨慧親自到場供燈祈福並代表受贈。
 


下午《地藏經》共修圓滿後,舉行五大士瑜伽燄口法會,由同周法師主法。現場準備色香味齊備的百供素齋,兒童專用燄口桌也擺滿點心與玩具,足見法會慈悲周全的設想考量。然而燄口法會不只是施食眾有情,更重要的是讓祂們受戒皈依,從此不再受苦,早日往生佛國。

 

心道法師在法會中開示:「最大的功德是我們的信心,有了信心就可以永續佛法,能斷煩惱、斷生死、成佛道。」他並勉勵大家做好三寶弟子的工作,繼續維持發心願力,讓菩提心永不退轉,正法永住。

 

文/黃丞萱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呂育樑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