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9-10-2021

2021靈鷲山水陸法會圓滿送聖 回向疫情消弭

靈鷲山第28屆水陸法會首採21天線上閉關,9月10日舉行「圓滿送聖」,今年設置五大公益牌位,超度新冠疫情、天災人禍及4月太魯閣列車出軌事故罹難亡靈,疫情反覆,法會期間採取高標準措施,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園區禮佛、參訪。

「送聖」為水陸空法會中最重要佛事之一,大眾虔心念佛,奉送上堂十席聖賢齊登雲路,祝禱下堂六道凡夫往生西方淨土,引領歷代祖先、冤親債主,以及孤魂亡靈等十方無盡眾生,跟隨諸佛菩薩共乘西方般若船趨往極樂世界,水陸法會至此圓滿。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悲開示︰「送聖」,就是當從懺除垢染,慢慢產生歡喜心去供養,然後產生聖潔、殊勝、無所求的心,此時,水陸給的道路就是極樂世界,眾生靈識很輕鬆自然的就會送到極樂世界,因為他俱足聖潔乾淨的心,所謂「送」,就是我們在念佛當中,跟阿彌陀佛的願力連結、相應,所以能夠成為極樂世界道路的鋪陳,沒有困難、沒有障礙,實在殊勝。而後大家也在心道法師的帶領下,將水陸法會功德回向,祈願新冠疫情早日消弭、地球平安。

碧空如洗,豔陽高照,功德主們依序列隊,以莊嚴的儀容儀態,虔誠恭敬的心,參與送聖行列,隊伍到齊站定後,超度牌位依序放到西方般若船上,將鎮壇大將軍安放到船首,大眾起腔念佛,在眾人虔誠一心的佛號聲中,恭送亡靈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今年水陸法會將愛心贊普的物資捐贈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的慈善團體和弱勢居民,並提供做為道場周邊學校的營養午餐,與眾多家庭及社福中心、街友平安站、老人福利、身心障礙、兒少安置機構等結緣,串聯善愛資源,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精神。

自1994啟建至今的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年年堅持依循古法,在可容納15,000人的桃園巨蛋舉辦,度脫眾生無數。因應防疫,今年回到修行聖域總本山舉辦,並採21天線上閉關法會形式。雖然場地規模與往年迥異,在四眾弟子眾志成城的努力下,仍如實呈現法的核心,啟建莊嚴宏大的水月道場。

 

參加21天的線上閉關法會,如入寶山21天,靈鷲山規劃詳盡的課表供信眾做修習參考,內容涵蓋早晨的晨間開示、依循儀軌的共修課程以及夜間的善知識說法,信眾並可透過網路回放收看,學習佛法不漏接。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