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1-25-2021

2021第一場水陸先修-以觀音大悲願力祈求眾生安樂

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法會活動因此延期或變動。靈鷲山2021年水陸第一場先修法會以線上直播方式,23日在聖山寺舉行,上午舉行大悲觀音祈福法會,下午五大士瑜伽燄口法會,以齋食普施鬼道中的餓鬼眾生。



新冠肺炎疫情餘波未平,面對近期內本土疫情的連續衝擊,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同時考量參與信眾的健康安全,法會採名額限制、實名登記並管制進出;同時進入法會大眾需測量額溫、配合酒精消毒,保護參加的善信,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專志凝聚心神共同為世間祈求疾厄早日遠離,法雨均霑冥陽。同步的線上直播,讓有心參與先修法會卻無法親赴的信眾也能一同共修。



大悲觀音祈福法會由主法大康法師領眾共同持誦〈大悲咒〉灑淨,將聖山寺善法樓化為清淨壇城,並先後持誦《普門品》、《千手千眼大悲心咒》,以這幾部觀音菩薩經咒,願藉觀音菩薩的願力與其慈悲甘露能滌淨人心,也平息起伏難平的嚴峻疫情,使眾生心神安定,遠離苦惱,早得安樂,消災得福。



開山寮傳燈會執行長恆傳法師開示時,以琉璃王滅釋迦族的故事為引,說明「願力不敵業力」的因果,我們起心就會造業,造業就會有果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不斷提醒教誨我們,時時真心懺悔、把因果做好,才能避免突如其來的災厄。恆傳法師提到,大家一起在先修法會持誦經咒的共修力量之巨,能為眾生消除災厄,使人間恢復安定、祥和。



下午五大士瑜伽燄口施食法會,敬備美味的百餘桌齋食佳餚,準備許多布偶、玩具、點心,以慰藉來不及出生或長大的早夭孩童,讓眾生不分長幼,均能得到慈悲的佈施。燄口法會的目的不但以各色齋食器具為餓鬼道的眾生放賑止飢;也藉著三寶加持的力量,在祂們飽餐滿足之後,進而勸說使其皈依佛法、受戒成為三寶弟子,才能永離苦惱、解脫成正覺。



水陸先修第一場法會用「大悲觀音祈福暨瑜伽燄口法會」在新一年的開端,做為給天地眾生最深的祝福,持誦《大悲咒》功德廣大,能滅除惡業病痛得壽命,也能增長善法功德、成就諸善根。未來的四場先修法會,誠摯期盼、邀請大眾報名參與,為自己消業增福,為世間廣布善念。



文/黃丞萱
圖/黃丞萱

2021水陸第一場先修大悲觀音祈福暨瑜伽燄口法會直播回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aAmd-StM4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