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2-11-2020

靈鷲山水陸法會內壇結界開幕式 為法界眾生平等獻供

內壇是整場水陸法會最重要的精神所在,是整個法會與四聖六凡交流的樞紐。內壇結界開幕式的獻供儀式,象徵與會者為祈請佛菩薩降壇加持而獻上虔誠恭敬心意,也是一種修持,學習喜捨佈施,對一切眾生升起平等之心。

 

往年的國際獻供,以開放海外信眾參與為主;今年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特別開放國內信眾組團參加,殊勝難得,靈鷲山各志業單位、會團組織熱烈響應。參與獻供隊伍包括護法會各地區分會、平安禪友會、龍樹EPL生命和平教育中心、區榮董聯誼會、世界宗教博物館、國際青年團等隊伍。

 

各隊伍無論服裝穿著和獻供物品,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巧思,展現靈鷲山各地組織的特色,並傳達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悲願、嚴謹、平等」的大普施精神,表達對諸佛菩薩最高的敬意。來自阿里山山腳下的嘉義中心護法幹部信眾,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呈現崇敬天地自然,與萬物和諧共生的生活態度,呼籲人類愛護自然、永續地球。
 


靈鷲山護法會 嘉南A區-嘉義
 

「世界宗教博物館」結合了青年以及志工團隊進場,以虔誠的心,將博物館「尊重、包容、博愛」的核心精神,獻給十方諸佛菩薩。「世界宗教博物館」是靈鷲山為全人類所貢獻的第一個志業,特別是明年邁入第20年,多年來從宗教藝術文化的展示、生命教育的研發與推廣,以及跨宗教交流對話的推動,實踐了心道法師「愛與和平」的宏願。
 


世界宗教博物館
 

今年也有很多青年佛子一起參與此次盛會,除了每年都擔任各隊伍的舉牌手的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外,今年參與龍樹EPL教育學程的青年學子也組團參與,青年是佛法傳承的希望,青年佛子以清淨至誠的心參與水陸法會啟壇獻供,與諸佛菩薩結下甚深法緣,種下未來清淨解脫的菩提佛果。

獻供完畢,撼動人心的鐘鼓聲響起,空中飄下無數香花。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中,心道法師開示祝福,帶領與會大眾從結界開始就用慈悲、平等圓觀的真法供養,轉化世界、緣起成佛,為法界眾生致上最深的祈願與祝福。




靈鷲山護法會 基隆A區

 


靈鷲山全球禪修推廣總會暨平安禪友會

 


靈鷲山護法會 嘉南A區-台南




靈鷲山龍樹EPL生命和平教育中心



靈鷲山新北市A區 榮董聯誼會



靈鷲山護法會 新北市B區




靈鷲山護法會 西區A區



靈鷲山青年團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