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03-28-2020

2020年水陸第三場先修-網路直播傳更遠

水陸第三場先修暨聖山寺春季祭典 網路直播傳更遠
 

水陸第3場先修法會

靈鷲山3月28日透過網路直播,舉辦聖山寺春季祭典與水陸第3場先修法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現場雖不開放但法音卻傳播得更遠,全球信眾線上共修持誦佛門孝經《地藏菩薩本願經》,下午進行五大士燄口法會,藉由三寶慈力,超拔累劫父母及冤親債主早日脫離苦厄,成就菩提。

 


靈鷲山春季祭典暨水陸先修法會自舉辦以來,首度全程現場直播,從台灣到世界各地民眾都可以透過雲端共修祈福,為親眷獻上超越時空的祝福。法會也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設立公益超薦牌位,祈請諸佛菩薩庇佑全球疫情止步,同時也滿足民眾於清明時節報恩孝親的願心,並擴大為全人類祈福,除了祈求先人離苦得樂,也共同為新冠肺炎確診、受到隔離的民眾與親友消災祝福,安定人心。


法會28日上午8時30分灑淨啟壇,位於福隆的聖山寺善法大樓一樓壇城,一樣布置得莊嚴殊勝,只是少了信眾到現場參與,只有主法法師念誦《地藏經》,少數功德主以梅花座安全距離共修,所有進出人員一律量體溫、酒精消毒,務求將防疫措施做到最好,雖然彼此暫時保持距離,但大家的心是沒有距離的,透過雲端共修表達對過往親人的思念,隨著經文節奏唱誦,接引歷代祖先聽經聞法,同霑法益。
 


新冠肺炎疫情擴及全球,每天各地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只好請信眾在家線上共修,許多人一早就在家召請歷代祖先到靈鷲山聖山寺參加法會,法會也為東北角濱海公路的亡靈設立公益牌位,祈願來往車輛平安,事故減少,整個貢寮地區更加平安和樂。
 


地藏菩薩廣度一切眾生,最能感受眾生的苦、化解眾生的苦。在清明節前夕舉辦此法會,不但慎終追遠也為生者祈福,同獲大賜福之功德利益,下午進行五大士燄口法會,上供下施普度眾生,以修法共振的慈悲能量為延燒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祈求趕快研發出救治疫苗,讓人類免於瘟疫疾病的恐懼與病苦。

 


配合節氣,春季的清明節與秋季的重陽節最有利超拔祖先,所以靈鷲山每年春秋都會舉辦一場超度法會。今天的福隆下著綿綿春雨,憑添清明時節淡淡的哀愁,法師們誦經聲遍滿聖山寺善法大樓,共振共鳴的力量,天地有情皆聞之,今年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信眾不得已只能在雲端相會,但是禮佛誦懺的心不變,一心稱念、至誠頂禮,相信歷代祖先都收到了這份心意,冥陽兩利。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