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2-29-2019

2020水陸第二場先修法會 廣修供養度眾生

2020水陸第二場先修法會 廣修供養度眾生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靈鷲山水陸法會以一整年的時間,進行5場先修法會,參加者可自我修行身心靈,法會過程中學習謙卑禮懺,滌淨一年的障礙,成就福慧善果,在水陸法會正式開始後,就能無所障礙、安住持明!」
 


靈鷲山水陸法會,年年本著「悲願、嚴謹、平等」的精神,進行5場水陸先修法會,2020第二場先修法會「普賢行願品暨五大士燄口」,12月29日華嚴法會圓滿日在聖山寺舉行。

12月29日,天氣微寒,空中飄雨,雨水澆不熄信眾的熱情,一大早人潮陸續湧進聖山寺善法大樓,近800位功德主前來參加2020水陸第二場先修法會,上午9時,全體僧眾恭誦《大方廣佛華嚴經》第八十一卷〈普賢行願品〉,氣氛莊嚴肅穆。

 

普賢行願品

《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簡稱「普賢行願品」,敘述普賢菩薩十大行願: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輪;請佛住世;常隨佛學;恆順眾生;普皆迴向。持誦、修持「普賢行願品」,有無量功德利益,是實踐菩薩道的行為典範,能引領我們進入不可思議的解脫境界。第二場先修更以規模最盛大的五大士來舉行燄口,廣修供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以悲心消弭六道眾生的痛苦,也為自己與家人祈福,增福添慧。
 


五大士燄口法會下午展開,功德主代表至誠迎請五師和尚陞座主法,超度2020年水陸功德主的堂上祖先、累劫冤親債主,來自各方的功德主身搭海青、安靜入座共修燄口儀軌,召請眾生前來聽經聞法,助他們超脫六道往生淨土。
 


清晨,志工們準備五大士燄口法會供品,從煮食到供桌擺設各有專責人員,擔任水陸燄口組志工20餘年的詹玫琪師姐表示,第二場先修法會燄口設110桌,米500斤、還有各種糖果、餅乾,希望眾生吃的飽足,歡喜聽經聞法,早日離苦得樂。今年燄口組也新添了許多生力軍,持續傳承利益眾生的事。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