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即時新聞
11-03-2019

2020水陸第一場先修 恭誦《藥師經》消災祈福滿願

2020水陸第一場先修 恭誦《藥師經》消災祈福滿願
 

靈鷲山2020第一場水陸先修法會

靈鷲山2020第一場水陸先修法會,11月3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藥師經暨瑜伽燄口法會」,今年參加信眾特別踴躍,座無虛席,志工們緊急調度椅子,連門外也坐滿了共修信眾。法會敬設齋食普施餓鬼道眾生,藉由三寶加持力,召請法界眾生前來聽聞佛法、皈依受戒,並設立公益牌位祭祀三重、蘆洲無祀孤魂眾生,同時以愛心贊普串連三蘆溫暖,物資捐贈新北市政府和三蘆區的食物銀行與弱勢團體。
 
 

藥師經

 上午8時30分,大康法師帶領功德主到每一個壇城捻香,以莊嚴至誠的心啟建「藥師經暨瑜伽燄口法會」,隨後與會大眾一同共修《藥師經》。《藥師經》云,若恭誦此經並受持藥師琉璃名號,就能消除災難、福壽康寧、所求如願,並得到十二藥叉護衛,安度疾厄,也能讓事業順利、增長善緣、解冤釋結。
 

 參加供燈祈福的貴賓包括:新北市政府主任秘書陳怡君、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科長劉文湘、新北市府顧問許明森、三重區長代表蘇貞夙主秘、蘆洲區長代表張冰心主秘、前三重區長楊義德、立法委員余天、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王威元、彭佳芸、立委吳秉睿秘書賴文昌、立委參選人李旻蔚、靈鷲山護法總會副總會長何語、鄭呂碧雪、以及青年和平團食物銀行代表魏琦、林妙蓉、台灣大義愛心功德會、三重區各里里長李宗霖、陳貴美伉儷等多人,共同祈願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地球平安。
 

 圓滿持誦《藥師經》之後,進行獻供妙寶、佛前大供及愛心贊普捐贈,捐贈儀式由靈鷲山傳燈會執行長恆傳法師主持,受贈單位代表為了感謝靈鷲山關懷地方的慈心善舉,一一回贈感謝狀表達感恩。新北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致詞時表示,靈鷲山長期舉辦有意義的法會,撫慰市民的身心靈,也用實際行動布施三重蘆洲,侯市長很重視民間的力量,新北市有400多萬人,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新北市6月成立「好日子」大平台,集結各位的愛心幫助弱勢族群,希望未來能挹注更多資源,公私齊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恆傳法師以清涼法語對大眾開示:「我們每一生跟不同的人結緣,要讓生生世世都變成善業資糧,每一部佛經都是諸佛菩薩的發願,在座每一個人都是佛,都有佛性,要管理好願力、做好因果,累積願力的生命,就像釋迦牟尼佛發500大願,讓娑婆世界眾生走向解脫的道路。」恆傳法師細述藥師佛12大願,它是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沒成佛之前所發的大願,也是本願,藥師佛是大醫王,可以對治百病,這些願力,讓無量無邊的眾生離苦得樂。
 

 「持《藥師經》可讓自己轉迷成悟,發無上菩提心,跟佛結上互聯網,利益一切眾生長壽健康。」恆傳法師最後鼓勵大家要堅固菩提心,像佛一樣有大智慧,大願力。下午2點進行五大士燄口法會,不僅超度無形眾生,也超度我們的妄念執著。主法法師如法如儀,召請鬼道眾生前來聞法受食,廣度一切有情眾生,祈願生者平安、亡者遠離苦痛,早日往生西方淨土。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水陸30 榮董與師有約 分享佛法智慧寶

—睽違2年,靈鷲山2023水陸法會重返桃園巨蛋,來自全球榮董齊聚水陸這個善的平台,參加...

08-30-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水陸法會送聖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 30 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2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圓滿送聖儀式,靈鷲山開山...

08-23-2023 即時新聞
水陸30特殊貢獻/護持正法 16位人間菩薩榮耀典範

—水陸30,榮耀護持,功在水陸濟群靈,萬世慈悲永傳世!靈鷲山水陸法會30年,感恩16位護...

08-23-2023 即時新聞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