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壇場介紹

淨土壇

【點我參與淨土壇線上共修】
 
佛說阿彌陀經


壇城供奉:西方三聖,中間阿彌陀佛、右邊觀世音菩薩、左邊大勢至菩薩

法師人數:六人

奉誦經典:《佛說阿彌陀經》及「阿彌陀聖號」
 

《佛說阿彌陀經》

每日持誦《佛說阿彌陀經》及「阿彌陀聖號」無數。《佛說阿彌陀經》簡稱《彌陀經》,此經是佛教淨土宗的根本經典之一,是念佛人修行的重要依據。

《佛說阿彌陀經》為佛陀在祇樹給孤獨園,向長老舍利弗等弟子宣說阿彌陀佛西方極樂淨土的功德莊嚴,佛陀勸發念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經中闡述執持彌陀聖號一心不亂,能令眾生脫離五濁惡世,往生極樂淨土。與《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並為淨土三經。

阿彌陀意旨無量覺,阿彌陀佛在因地做法藏比丘的時候,發了四十八大願,這四十八大願,願願都是要度一切眾生往生阿彌陀佛所成就的極樂世界,九品蓮花,花開見佛,將來成佛。
經文最後,東、南、西、北、下、上、東北、東南、西南、西北等十方諸佛亦讚嘆釋迦牟尼佛所說真實不虛,亦勸導其國土眾生相信阿彌陀佛及極樂世界。

佛說阿彌陀經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