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系選擇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
壇場介紹

密壇

密壇

靈鷲山是一個匯聚漢傳、藏傳及南傳佛教等三乘法脈融合的道場,開山宗長上心下道大和尚除了具有大乘體系傳承的禪宗臨濟法脈,也接受南傳體系由緬甸國師傳授羅漢戒,而在密乘傳承上,則是被認證為寧瑪噶陀派的傳承上師,所以靈鷲山是三乘合一,也是因為心道法師的三乘法脈。
 

密壇

密壇

2001年,寧瑪派噶陀傳承持有者,第十四世莫札法王於禪定淨觀中,認證心道法師為前世噶陀虹光身成就者「卻吉多傑」的轉世,莫札法王並賜名給心道法師為「巴吉多傑」,意思是「吉祥金剛」。故靈鷲山水陸法會於2001年起,增設密壇,開啟三乘圓滿、顯密齊弘之風。每年都特別恭請藏傳佛教各教派法王、仁波切與高僧大德共同主壇修持息(息災)、增(增益)、懷(懷愛)、誅(除障)等四種圓滿事業修法。根據修行次第,每日排程進行,引導圓滿修行,為亡者超度,闔家消災祈福。

密壇所修持的法,有:佈施煙供、瑪哈嘎拉修法、施身法、普巴迴遮修法、蓮師財神總集、中陰文武百尊救度法等。親臨現場的信眾更能藉由難得一見的密教儀軌,在莊嚴的境地中承接教法甘露,升起善念的同時,也產生淨化的作用,破除迷惘與困惑。

密壇-助法界眾生解脫輪迴苦海

密壇以煙供上供養、下布施作為水陸空大法會每日圓滿的開始,去除法會一切障礙,轉為清淨的資糧。八天七夜法會以此報答親恩,並發心助法界眾生解脫輪迴苦海,這是殊勝的法佈施,對祖先及個人的修行都極為重要,諸密法之修持目的在於令自己消災祈福,圓滿福報,消除業障,種下成佛的種子。中陰眾生則可受到佛菩薩、佛法的救度與加持,解除痛苦,去除苦難。

 

靈鷲山大普施水陸法會